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資訊分類清單
行動數位互動自媒體APP+HTML5 設計國際教師證照研習營

數位4.0新媒體跨平台內容產製暨數位文創設計系列

2017移動數位互動自媒體設計

「行動數位互動自媒體APP+HTML5 設計國際教師證照研習營」

課程目的:

        透過教學課程研習,聘請業界學界專業人士提供專業能力之培訓,著重於師資教學能力之養成,搭配理論與實機操作依分級檢定給予國際證照以茲再傳授教學能力之證明,並利用此技能可運用於移動互聯網數位時代之自媒體創作教學課程。

 

日期/時間: 106年  9月 7-8 日 9:00~18:00, 共兩日

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 求真樓 Q102電腦教室

主辦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協辦單位:

                優思睿智科技/亞太創新數位媒體技能聯盟

 

課程說明:

        依據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數位建設內容中,文創新媒體、服務與創新人才是政府將發展與培育之重心。數位建設中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育,改善數位學習環境培養創新人才為發展基礎。致力發展數位文創目標帶動數位文創成為兆元產業,推動創新應用及新媒體跨平台內容產製計畫。「創新人才力」計畫建設下世代智慧學習環境,強化數位教學暨學習資訊應用環境,打造數位文創自造基地。移動互聯網的時代來臨,數位互動創作為文創產業重要的一部分,行動裝置、智慧電視、觸控螢幕等智慧裝置無所不在;因此數位內容呈現的方式也必須從傳統且分散的平面,影片,網頁等元素整合為數位移動表現的形式。創意產業的興起更帶動了「自媒體」設計的浪潮,人人都可以成為媒體的發佈中心並結合社群分享進而快速地傳達數位想法給大眾。學習如何以「快、時、上」的設計方式並搭配最佳的自媒體發佈媒介「APP+HTML5」來進行社群分享與全球發表即是本計畫執行之重要成效目標,並藉由國際性軟體工具協助,建構專業教室與教學中心,培育成為「互動多媒體APP設計師」。

 

計畫目標

「移動數位互動自媒體設計研習課程教師培訓計畫」計畫的目標解決數位媒體內容相關教職員及學生於製作移動數位互動多媒體的技術瓶頸。期許建立全國「互動多媒體App設計師」實務教師養成搖籃與示範單位;並成為區域種子教學中心,亦可成為地區教師、學生及教職員及社區在職人士能力培訓與進修之場所。讓數位內容創作者可以輕易自行創作「數位互動自媒體」並於各類行動與智慧裝置上呈現,亦可鼓勵學校老師及學生從事互動創作,提升數位創作能力與素養,建立數位學習之基礎能力,並向下紮根培養學生興趣與能力,以符合未來之需求與潮流。

 

課程目標及特色:

        不需要專業程式編寫知識或技能,主要教學目標是使參與的老師可以利用國際軟體工具輔助「APP+HTML5」成品之製作或現有課程之補充並結合社群平台分享.不牽涉專業程式撰寫理論著重於操作與應用.希望完成的目標是”快速、省時、上架之APP微網頁”互動媒體設計之種子教師。

 

課程特色:

  • 課程中不涉及程式撰寫專業,適合數位媒體內容老師及同學學習
  • 具有一般多媒體軟體編輯概念即可入門
  • 課程結束每位參與者都可製作出自己專屬的「移動數位互動自媒體」並分享社群。

 

建議參加對象:

  • 多媒、動畫、設計、廣設、資管、資處、遊戲、商設、傳播、商管、文學…系所
  • 無專業程式教學課程,但擁有數位內容與創作能量,要以數位互動APP及微網頁方式呈現及建立行動數位內容。

研習成果與應用範圍:

  1. 具有將自創作設計之數位內容與動畫製作成App+HTML5微網頁的能力
  2. 具備互動多媒體編輯軟體操作與教學能力
  3. 具備社群分享與平台發佈自媒體的能力
  4. 可應用於"互動遊戲設計""廣告設計""導覽設計""互動書籍""創意發表""電商行銷”
  5. 成果範例參考 www.smartappscreator.com

 

課程時數: 16小時,共兩日

人數上限: 本校30人(師生)

使用軟體:

        Smart Apps Creator 3

        AppSHOW 愛普秀 平台

        www.smartappscreator.com

 

﹡學員可自備項目: (非必需,講師會準備素材給學員使用)

        USB隨身碟à可儲存作品

        手機或平板電腦

 

研習成果(教師):

  • 移動數位互動自媒體App+HTML5微網頁作品實做、產出及社群分享。
  • 研習證明及國際教師證照。

研習成果(學生):

  • 移動數位互動自媒體App+HTML5微網頁作品實做、產出及社群分享。
  • 研習證明及技能實習時數。
活動時間 : 2017-09-07 09:00~2017-09-08 18:00
公告單位 :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活動地點 : Q102
聯 絡 人 : 數位系系助 吳政輝 #6302
活動使用語言 : 中文
活動時數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