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活動資訊分類清單
國際化專題講座
活動時間 : 2012-04-20 00:00~2012-05-24 00:00
公告單位 : 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
活動內容 : 於執行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融合多元文化與共同學習發展計畫」,歐盟園區於本學期規劃三場「國際化專題講座」,各場講座內容如下:

1. 王琪(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從廢墟中重生的德國城市德勒斯登
時間: 4/20(五),15:00-17:00
地點:Q002教室
內容:探討德國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於二戰末期遭受英美聯軍轟炸的歷史,並於1949年重新展開古蹟重建工作的重生過程;自德國的經驗中帶領與會人員探究重建過去之於展望未來的重要性,更對於德國人民維護傳統之文化觀念有深層暸解。

2. 劉必榮(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外語化≠國際化:你,看到這世界了嗎?
時間: 4/30(一),10:00-12:00
地點:Q002教室
內容:想要成為具國際觀的專業人才,光有外語能力就夠了嗎?本場演講邀請到劉必榮教授擔任主講,講述台灣人該如何在資訊過度氾濫卻又缺乏國際觀點的狹隘社會中,除了養成自身的外語能力外,更能藉由培育國際情勢觀察敏銳度與對國際事務的認識,跳脫框架掌握世界的脈動。

3. Winter Carsten(漢諾威音樂戲劇和媒體學院教授):媒體與生活(暫定)
時間: 05/24(四),10:00-12:00
地點:Q002教室
內容:邀請傳播藝術系客座教授擔任講者,透過世界媒體發展的角度,探討文化社會與經濟兩者間複雜且相異之溝通關係,了解現今社會中的媒體是如何運作並影響著我們思考的方式,文化更是如何透過媒體傳播。(暫定)
備註:演講語言為英/德文,另提供概要口譯。
活動時間 : 依活動內容所述
活動地點 : 求真樓Q002教室
相關網址 : 報名網址:http://c047.wtuc.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59
聯 絡 人 : 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助理黃筱涵
校內分機7502
E-mail:98140@mail.wtuc.edu.tw
活動使用語言 : 中文或外文(Winter Carsten教授)
活動時數 : 每場各2小時